激辣咖喱饭

自娱自乐随便写写我产品,合集已详细分类。

【五歌生贺/微五橙】家

*通篇胡言乱语+私设预警。死线产物所以转折十分生硬。

*梗源2017方块学园跨年直播精简版。

橙子:五歌歌,你带我回家好不好?

五歌:我的家…在哪里?

*五歌生日快乐。



在十七岁的夏天之前,五歌觉得她的人生没什么意义。

自有记忆起她就是孤身一人。没有亲人、没有朋友,若不是一个山村的村长好心收养,估计早就路死街头了。只不过这个村庄对她来说只是度过童年的临时落脚点,这里除了村长的所有人都对他抱以莫名其妙且极大的恶意,处处排挤与无缘无故打上的‘厄运’‘灾星’等标签足以证明这一切。她也曾因为这些迷茫痛苦过,不过后来也就不放在心上了,也许是已经习惯。

她也曾问村长:“为什么我没有父母?”

——为什么偏偏只是我?

村长说这样回答她的:“任何人都有自己的父母,你也一样。不过现在他们遇到了很大的麻烦,不能来见你。只有你自己变得有能力了,才可以去找他们。”


从那之后,她便开始潜心学习。南疆大陆向来崇尚武学,五歌也不例外。日复一日的训练让她成为同龄人当中最优秀的存在,但她的目标并不仅限于此。

十四岁的五歌已经初露锋芒,英姿稍显雏形。这一年里发生了罕见的特大连续暴雨,引发了山洪,淹没了村庄。身强力壮的男人成功逃出,妇孺则是被困屋顶。或许是为了让五歌在村民面前展示自己的能力,村长派她去解救被困人员。在数道怀疑目光的注视下,五歌出发了。冒着被大水吞没的危险,她分几次带回了所有人。当她带着最后一个孩童上岸时,村民的眼神全都变了,然后涌上来说着赞扬或欣赏的话。唯一的共同点是都很虚伪,五歌看得出来。她在心里冷笑一声,将孩子送到那对父母手中,接着利落的转身离开。

村长借着这件事把五歌晋升为村长护卫。虽然这也不是什么大的职位,也不是吃香的活,但偏偏就是有人见不得她过安稳日子。这些人自成联盟,处处对她进行针对。当然,五歌是不屑于跟这帮人浪费时间的。凭着敏捷身姿和一把百步穿杨的弓,她成为了一名刺客,不违背良心的前提下收钱办事,毕竟任何人都得有口饭吃。这个身份意外的帮她震慑了一些心怀不轨的家伙。


十七岁的黄金年纪,积累了三年丰富战斗经验和技巧的五歌终于又正式向村长询问父母的信息。这次她得到了一个关键地名:方块学园。

进入方块学园是她人生的转折点。她先是结识了身份尊贵的人鱼国公主粉鱼,接着又依次与籽岷、炎黄、橙子相遇,加入侦探社团。这是她第一次体会拥有朋友的感觉。他们一起解决了许多麻烦而诡异的事件,一起度过假期,随着时间的流逝愈发默契。

现在我们圈出一个人来——那就是橙子。好好圈着,这是重点,要考的。橙子是她见过最有感染力的人了,阳光且有活力,简直像个小太阳一样…把她黑暗的人生照个透亮。

“同学你好,我叫橙子,你叫什么?”

“五歌、五歌…多好听的名字啊。”

“五歌,你射箭好厉害啊!”

“五歌,这道题不难的,我来教你吧。”

“五歌,我在这边!”

“五歌,这里好黑,我有点怕…”

“五歌……”

……

“五歌,带我回家好不好?”

那是创造破坏的双神之战的时候,都负了伤的两人背靠背,橙子仰头望着血色天空问她的话。暴雨从天而降,雨水冲刷着她们身上的伤口与凝血。听到这话,五歌的嘴角扯了扯,欲言又止。

——她的家在哪呢?

没有亲人的地方怎么能称为家?幼年所居的南疆山村于她来说已经成为不想回归的过去,她连自己的归属都不知道,又怎么答应她所念之人的请求?


“灼炎之剑!”

“结晶冰牢!”

一男一女两道声音传来,正是炎黄与粉鱼。他们合力解决了靠近的破坏神造物——魔物,挡在了两人身前。

“战场上就不要这么腻腻歪歪啦。你们的伤都不轻,快回学校吧,籽岷会在门口接应你们。这里交给我和炎黄就好。”

“没错!哈哈、五歌,这次比试恐怕又是我赢喽。”

望着伙伴的背影,五歌忽然发现,她早已不是漂泊无依。她已经有了可以躲避灾害的地方。

——是哪儿?

——侦探社,侦探社是家。

——为什么?

——因为那里有最温暖的事物,和最信任的伙伴。

她嘴角勾起一丝弧度,撑着一旁的石块站起来,然后向橙子伸出手,把她也拉了起来。两人互相搀扶着向学校的方向走去。


“好啊,我们回家。”


————————

想写侦探社众人那种是彼此家人的感觉,但是并没有写出来。麻了。

评论(6)

热度(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